close

時代的信差-我從世界新聞攝影展中看到的

時間:5/3(Tue),14:30~16:00

地點:活大104

★講者介紹:

 葉姿吟.jpg

       葉姿吟,從一個廣播節目的製作人,一個傳統布袋戲團的海外演出經理,一個童書的作者,一個視障教育的規劃者,一個國際攝影展的策展人,到一個只想靠自己的薪水到窮國推動技職教育,在乎生態保育跟公平貿易的人。

  我所經歷跟投入的事,對我來說再自然不過。因為它們使我對生命感到滿足,讓我看見生存的意義所在。 "

       足跡踏遍西藏、印度、泥泊爾、柬埔寨…等邊境國家的葉姿吟,現為有容教育基金會執行長,積極推廣公平貿易活動及理念,並致力關心世界各地的貧窮和孩童問題。

★演講大綱:

       有些照片不單是一個被定格的影像,它更是透露出一個時代的重要訊息,只是經常被觀者視而不見罷了.倘若我們有機會長期地關注這些訊息,會發現某些事件的脈絡遠比我們想像的複雜,對整個世界的影響也超乎我們的預期. 我想,就從這些照片談起.... 

 


讓我們一起來朗讀違章吧! 

5/8(Sun),14:30~16:00,Global lounge。

★講者介紹:

阮慶岳.jpg  

       阮慶岳,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系主任,曾為開業建築師,同時創作文學、建築評論與策展。

       文學著作包括《林秀子一家》、《凱旋高歌》、《蒼人奔鹿》《秀雲》等;建築著作包括《屋頂上的石斛蘭》、《建築師的關鍵字》、《弱建築》等逾20本。

      曾獲台灣文學獎散文首獎及短篇小說推薦獎、巫永福2003年度文學獎、中央日報短篇小說獎、台北文學獎文學年金、2004年亞洲週刊中文十大好書、2009年亞洲曼氏文學獎入圍等。

★演講大綱:

        這是一個關於台灣都市違章現象探討的展覽。延續兩岸謝英俊與王澍兩位建築師原有的建築思維,焦點轉到台灣都市現象中,極具指標與爭議的違章建築上,思考建築專業者如何與這樣自發的現象對話與學習,期待從而提出一種以亞洲都市為本的都市眺看位置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大藝術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